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省人大代表:“检察机关的工作‘人情味’满满”

【字号:    】        时间:2022-04-25      

 






“希望继续落实好关爱服务,让‘检察温度’更加深入人心!”11月30日,省人大代表叶星梅对前来走访慰问的广水市检察院干警说。叶星梅是广水市李店镇迎春村妇代会主任、黄金村敬老中心负责人。十年前,她的姐姐创办了全省首家非营利的民办养老机构,姐姐病逝后,叶星梅毅然接过几十名老人的养老重担,扩建了敬老服务中心。2016年,叶星梅家庭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日前,广水市检察院对在广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征集的人大代表建议,进行逐项梳理、逐条研究、逐一部署,并就“希望多走访养老院、福利院,给予检察机关的爱和温暖”“建议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等事项迅速展开行动。当天上午9时许,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化成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带领多名干警来到黄金村敬老中心,实地走访叶星梅,回应代表关切,慰问空巢老人,切实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徐化成一行首先为敬老院的空巢老人送去米、油、泡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院内悬挂起印有“你对老人好,老人对你亲”的横幅,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尊老敬老行列,推动形成爱老助老新风尚。在叶星梅的带领下,徐化成一行随后参观了由她主导建设的可供留守妇女儿童学习娱乐的图书馆,并向其捐赠了法治类、社科类杂志50册。双方紧接着展开座谈。


“代表建议反映了群众呼声,体现了社会关切。我们会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履职,确保代表建议落地落实,推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会上,徐化成首先向叶星梅长期支持检察事业发展、坚守敬老爱老初心的行为致以感谢,并表达了贯彻落实代表建议的信心和决心,介绍了该院近五年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合规、优化营商环境、学练赛评等重点工作进展。同时,认真倾听代表心声,共谋创新发展良策。


“我是检察院的‘常客’,在我看来,检察机关的工作‘人情味’满满。不仅时常来看望我们的空巢老人,还下大力气教育保护少年儿童,将天理、国法和人情融合得非常好!”谈及检察工作质效,叶星梅十分认可,并寄语检察机关:“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