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重拳打击假冒伪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07-22      

为牟取暴利,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品牌白酒,不仅侵犯企业的合法权益,更损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妨害社会正常管理秩序。

日前,广水市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假酒案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近几年来,被告人魏某某不断将购买的低档次白酒灌装到收购的高档次白酒空酒瓶中,假冒高档品牌白酒,销往被告人刘某某、卢某某等人的副食店处,刘某某、卢某某等人将假冒品牌白酒进行零散销售。经审查认定,被告人魏某某累计销售的伪劣白酒金额达130余万元,未销售的伪劣白酒金额达340余万元。

因该案涉及假酒数量大、种类多、地域广,且涉案金额大,广水市检察院立足自身检察职能,通过引导侦查取证加强案件指导,明确规范取证要点和程序,对证据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从快批捕、起诉涉案犯罪嫌疑人。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加强同公安机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部门的配合,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白酒时,切记详细了解相关资质手续和收据发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莫贪图小便宜。一旦发现购买到假冒伪劣白酒,请及时举报和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