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密织防线 全力抗疫

【字号:    】        时间:2022-04-08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全体应急突击队队员按要求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杨寨卡口需24小时值守,请值班人员按时到岗…… 

  请全体干警清明假期不要离开广水,手机保持开机状态,随叫随到…… 

  随着广水市新冠疫情阻击战一声哨响,广水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迅速投身到广水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外防输入,筑牢交通卡口“防火墙” 

  “同志,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按要求测量体温”“请按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4月3日起,该院派出18名干警组成杨寨卡口值守小分队,执行卡口盘查任务,值班人员三班倒,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测控排查,确保做好信息收集、防疫宣传等工作,严防新冠疫情输入。 

  “请晚上在卡口执勤的同志,多穿一些衣服,早晚天气温差过大,请注意保暖。”在交接班的同时,辛苦一天的工作队员不忘在工作群里提醒值夜班的同志注意保暖。 

  内防反弹,扎好社区防控“铁篱笆” 

  “同志,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该院检委会委员胡晓霞第一时间带领下沉党员赶赴广水街道办事处强力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对外省和省内重点区域来广返广人员的摸排、采样、健康管理、信息录入等工作。 

  “家里还有人在外地吗?清明节建议就地过节,不要跨省返乡,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感染风险。”下沉队员还积极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鼓励60岁以上人群积极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动态清零,织密核酸检测“防护网” 

  “广水市目前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立即前往核酸检测点集合,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命令来的突然,此时大部分男同志在卡口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检花们当仁不让站了出来,十余名女干警纷纷报名,前往该市前河社区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从白天到黑夜,干警们不惧辛苦,连续12个小时的扫码登记,直到检测点所有检测完成才停下休息。 

  疫情当前,广水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一手抓办案、一手抓防控”,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让检徽在疫情阻击战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