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秉志而去 载誉归来

【字号:    】        时间:2022-04-27      

“以前是只能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样的歌曲中感受新疆,到新疆后,才从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中真正感受到新疆的魅力。”在援疆干部荣归座谈会上,罗军同志感慨道。

去年9月,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罗军同志告别亲朋好友,远离家乡故土,满怀着对援疆事业的热情,义无反顾背起行囊开启了“援疆”之行。

今年4月26日下午,该院援疆干部罗军同志圆满完成为期七个半月的援疆任务载誉归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化成在座谈会上送上鲜花迎接罗军同志凯旋。全体院领导和检委会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罗军同志从为什么援疆、来疆做什么、回疆怎么干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援疆期间的见闻和感悟。他说道,七个月半的援疆经历,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在这段经历中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有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的差异,也有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但收获的是克服后的适应、磨炼后的坚韧。他表示,回归后会继续发扬援疆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徐化成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罗军援疆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对罗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往直前,投身援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罗军同志带着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去到与家相隔几千公里的新疆地区,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五师分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无条件服从第五师检察分院的工作安排,用坚定的选择和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对党忠诚和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七个半月的援疆工作经历对罗军同志本人和广水检察院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徐化成表示,希望罗军同志回归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援疆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同时向全院发出号召,要以罗军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尽职履责,充分发扬援疆精神,努力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为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