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装备上线,不变的是维护司法公正初心

【字号:    】        时间:2022-03-16      

   3月15日下午,广水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的干警集中参加便携式同步录音录像设备使用培训学习,此套设备为随州市人民检察院统一采购,配发到各基层院使用。该套设备集成双光盘刻录机、前后摄像头、全向麦克风阵列,可外挂全景摄像头、电子签名设备、指纹采集设备,可自动上传带电子签名和指纹的《认罪认罚具结书》、录音录像,实现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无缝对接。 

  开展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主要目的是针对性解决认罪认罚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特别是促进实现听取意见实质化。贯彻落实高检《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既是进一步主动规范、约束检察履职行为,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建章立制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广水检察院将持续深化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的适用,细化工作流程,实现认罪认罚案件全覆盖,有效提升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让检察权在“镜头”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