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广水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29      

7月27午,广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化成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对科技自立自强、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化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以依法能动履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准确适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通过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专家授课学等形式,引导全院干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厘清思路,找准方向,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检察官及部门副职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其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