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广水市检察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6-28      

  

 

      6月28日上午,广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化成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湖北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也是抓好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注重统筹兼顾,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等检察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化成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握党代会主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确保广水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理念变革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检察服务,用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担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

  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能动履职引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全院干警要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随州市委、广水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依法能动履职,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检察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更高要求,以自我革命引领检察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要求,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围绕清廉机关创建,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严的主基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检察官及部门副职代表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生态文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其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