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远离养老诈骗,捂好“钱袋子”广检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6      

   “之前有个年轻小伙儿,说我的闲钱可以用来投资理财,给的利息比银行高多了,今天听了你们的分析讲解真是学到了,他就是想骗取我的养老金!”听完检察干警的讲解,老大爷茅塞顿开。 

  为持续营造“全民防范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6月15日上午,广水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该市印台山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主要套路、作案手段、预防手段等知识。同时叮嘱老人要提高警惕,勿贪图蝇头小利,只要涉及转账汇款,一律不要轻信,紧紧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当天,该院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活动有效推进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普及,切实增强了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为深化平安广水建设营造了“全民防范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广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