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开展社区矫正安全巡查,筑牢监管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6-08      

   为更好维护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进一步推动刑事执行领域安全隐患的清查工作。近日,广水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广水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对我市社矫工作开展为期4天的巡查活动。 

  巡查中,该院始终紧盯监督重点,深入关庙、骆店等8个司法所,逐个查阅矫正人员执行档案、请销假凭证等台账资料,查看司法E通系统、走访笔录和谈话笔录,核清矫正人员底数,掌握矫正人员定位情况,特别是重点人群去向情况确保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都处在有效监管之中,防止出现脱管、漏管、虚管等现象 

  为了避免社区矫正人员二次犯罪该院深入了解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情况和矫正人员生活、改造状况,对于活动发现的个别人员档案整理不规范、思想汇报内容不深刻等轻微问题,向存在问题的司法所口头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司法所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全面从严把关,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强调要结合区域特点和人员类型分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社区矫正巡查活动不仅是一次检察监督,更是一次审视以往工作、提升未来工作的机会,充分发挥巡查优势,依法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能,针对性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