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广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2      

  62上午广水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该院党员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德强传达了省委、随州市委、广水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对该院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举措,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实际行动。全院党员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在活动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担当作为。 

  徐化成强调; 

  要用心下基层。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结合联系驻点村、联系企业、联系社区等机制,切实帮助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党员干部要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用好“双报到双报告”等机制,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要细心察民情。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实地走访、座谈调研、检务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委员联络等各种方式和载体,深入察访群众现实需求,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要诚心解民忧。持续提升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质效,认真落实检察官联系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纾困;加大养老诈骗犯罪打击惩治力度,落实落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机制等,帮助群众解难。 

  要真情暖民心。结合关爱困难群众活动,以司法救助救急解困;以“如我在诉”的态度,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当作“天大的事”来办;以乡村振兴驻点、驻村帮扶工作为载体,结合派驻检察官联系乡村人民公司工作,联合帮扶点、村,共建美好家园。 

  徐化成要求 

  要压实工作责任。院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指导督办;6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履行好本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要精心组织实施。增强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将实践活动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等检察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 

  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实践活动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统筹、做好衔接、强化效果。 

  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态度,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效。 

  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清主持会议,并就“防风险、护稳定”专项活动、档案管理、节假日期间后勤机关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作相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