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广检青年读书班开班啦!

【字号:    】        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上午,广水市检察院青年读书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大力营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助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四精五星一团队”建设取得更好实效。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化成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文鑫主持会议,35岁及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活动伊始,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化成表达对青年干警的殷切希望。他指出,该院党组非常关心青年干警的进步,要齐心协力将读书班打造成青年干警成长的平台和奉献青春的阵地。他强调,青年干警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奉献精神,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丰富活动形式,将读书班的作用真正发挥到实处。

  开班仪式上,该院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取了读书班班委会成员,分别是班长朱青、副班长梁焕环、团委书记向博、组织委员黄子伦、宣传委员廖苠延和学习委员张晓黎。每个班委带领一组成员,干警们根据自身意愿自行加入,为读书活动的开展和职责分配打好基础。随后进行好书推荐环节,

  梁焕环推荐:《名校背后不可不知的七大父母力》,作者周洲,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推荐理由:从事未检工作,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这本书会让已为父母或者即将成为父母的人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更从容、更自信,意识独立而不随波逐流,让家庭教育、自我成长、亲子关系等问题有迹可循,也有助于未检亲职教育工作的开展。

  高俊推荐:《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作者塔拉·韦斯特弗,译者任爱红,南海出版公司。推荐理由:每个人或许都有属于自己的禁锢,可能来自于家庭,也可能来自于情感、性格等诸多方面,无论是怎样的一种状态,当务之急是跳出怪圈的消耗,走出限制,重新去审视、调整,选择和定义。先成为自己,再成为别人的儿女、别人的丈夫、妻子、乃至别人的父母。

  黄秋推荐:《小狗钱钱》,作者:博多·舍费尔,推荐理由:从《小狗钱钱》中学会了理财的必要性,理财是一种思维的转变。理财这门课是我们这辈子最应该学习的一门课,这本书就是一堂理财启蒙课。

  李凯推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出版社,推荐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已于2021年1月1日施行,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其中的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与生活息息相关,建议大家都阅读了解。

  金鑫推荐:《如何成为一个抗压的人》,作者:道格·亨施,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推荐理由:帮助我们告别玻璃心,做一个内心强大的自己,帮助我们提高抗压力,与周围的人和事建立善意互惠的对等关系,提升满足感和幸福感。

  孙玉婷推荐:《瓦尔登湖》,作者:梭罗,[译]仲泽,四川文艺出版社,推荐理由:梭罗的《瓦尔登湖》用澄澈的思想和文字告诉我们“物质极简、灵魂丰盈”的生活真谛。梭罗远离喧嚣,在瓦尔登诗意秀美的四季景色中,过着极简的生活,不断地思考如何生活才能离自己的心灵更近。走进这本书,我们能在平凡与简单中真切感受生活的意义与趣味。

  青年干警们畅谈感悟,聆听经典,分享经验,每个人都收获多多。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文鑫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青年干警提出寄语:一是要今日事今日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二是尽量做到精益求精,培养工匠精神;三是要学会总结提升,举一反三,不断进步。一定要趁青春作伴,多读几本好书。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通过举办读书班活动广水市检察院的干警一定会受益匪浅,为新时期检察青年干警的理想情怀焕发出生命的力量,现出广水检察新一代年轻干警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