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学党史 守初心 铸检魂

【字号:    】        时间:2021-03-3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3月30日,广水市检察院党组特聘请中共广水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韩向军向该院各位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与辉煌”为主题讲述党课。
韩向军同志讲述了从共产党的光辉100年,经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从苦难到辉煌的艰苦奋斗历程,授课中既有对理论的阐述,又有数据和典型案例的剖析,层次分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化成对这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针对当下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检察业务特点,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开检察事业新局。

  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是要准确把握方式方法。认真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对标先进,履职尽责,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