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扶贫路上浓浓扶贫情

【字号:    】        时间:2018-07-09      

6月11日上午,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浓浓牵挂之情,广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永胜同志深入结对帮扶村武胜关镇新屋村扶贫。

每到一户,曹永胜同志都和他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健康情况、经济收入、有无种植和养殖、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致贫原因、发展愿望等。并与结对户共同商定具体脱贫方案和办法,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五保户胡香莲家中,曹永胜同志对她的柴米油盐等生活细节都做了详细了解,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

临行之际,曹永胜同志叮嘱村两委的同志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倾情投入到精准脱贫工作中,把群众当亲人,通过一次次的努力,用一次次实际行动,不断完善驻点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检察院及他本人会持续关注新屋村的发展情况,竭尽所能的帮助新屋村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有效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