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宝区检察院“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中的生动表情

【字号:    】        时间:2015-01-07      

 

 
  图为东宝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军强正在受理群众法律咨询,并详细记录。
  
  图为主办检察官陈吕秀正在和群众做检察机关问卷调查表。
  
  图文青年干警杜鹃正在为群众介绍检察职能。
  
  图为老干警雷黎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资料内容。
  
  图为青年干警何侨耘正在向路边群众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主办事务耿化正在向群众宣传如何与检察机关打交道。
  

 

  本网讯(通讯员 刘于宏)“群众的感情很淳朴,他们说的都是大实话,多听他们的呼声,有助于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生活在基层的群众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只有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汇聚群众的智慧,向群众要‘点子’、讨‘方子’,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把工作做好。” 

  “沉下去,让我们听到了实话,了解到了群众的期盼,也深刻感悟到努力的方向,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 

  这些都是东宝区检察院干警们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东宝区检察院通过在辖区设立社区检察服务站,延伸法律触角,全体干警每月都能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不仅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法律,而且学到了群众语言,增进了群众感情,也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真正体现在行动中。 

  1126日,东宝区检察院“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全面展开,依托36个社区和乡镇检察服务站同步开展的这一宣传活动,让全院60多名干警再次有机会倾听群众呼声,服务群众。 

  活动开展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了《一图读懂人民检察院》、《如何与检察机关打交道》、《带你走近荆门市检察机关》等系列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展板、流动检察服务车等向群众展示检察机关法制创建成果,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检民联系卡,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大哥,您对我们检察机关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大姐,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回去一定会核实,请您留个电话,到时候我们给您回复。” 

  ...... 

  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张张诚挚的笑脸,干警们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行和服务,让群众也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检察机关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