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广水市检察院 > 检察听证

监督“零距离” 司法公信再升级

【字号:    】        时间:2020-11-26      

  “检察院主动邀请我们参与案件质量评查,让我们更加了解案件办理全过程,增加了案件办理透明度,提升了执法公信力。”人民监督员冯宗欣说道。 

  11月25日,广水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冯宗欣和谭琴参加2020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会,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以评查促规范,以质量保公正。 

  案件评查前,第六检察部主任黎晓玲带领人民监督员学习《湖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等次评定标准(试行)》《广水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介绍案件质量评查总体思路和举措。 

  随后,人民监督员抽取2020年检察官办结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案件10件,进行集中评查。评查结果显示,抽查案件均达到认定事实清楚、案件定性准确、办案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文书制作规范。 

  自《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印发以来,该院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不断优化自主接受监督的工作模式,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办理、刑事检察执行、检察开放日等检察活动,持续提升司法办案透明度,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