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广水市检察院 > 公益诉讼

我为群众办实事|养猪场随意排污,检察建议促整改

【字号:    】        时间:2021-11-05      

  

  “感谢检察院!现在窗户敢开了,臭气也没了”。近日,广水市检察院干警到村养猪场进行“回头看”时,村民激动的说。 

  日前,广水市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村某养猪场缺乏粪便、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废弃物随意排放,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影响周围群众生产生活。该院迅速调查核实,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并督促养猪场进行整改,建设了干粪堆积场、厌氧池等处理设施,杜绝粪便、污水随意排放。 

  下一步,广水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硬骨头”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用案件效果赢得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点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